代表:部分干部公开场合只吃白馒头疑为作秀

2013-03-15 07:2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表示,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后,政风、作风明显转变。为长期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必须采取有力措施,防止“走过场、走形式”。

  要建立长效机制,防止“走过场”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松江区委书记盛亚飞举例说,当前应尽快出台公务宴请的相关规定和标准细则。“我赞成公开公务宴请费用,谁请、谁吃,把账目公开。否则,在内部食堂大吃大喝,能算节俭吗?”盛亚飞说。

  2012年,温州出台了公务接待细则,规定工作餐标准为60元,不得食用野生黄鱼、鲍鱼、鱼翅、辽参及其他高档菜肴,不得提供茅台、五粮液等高档酒、各类进口酒以及高档香烟等,标准定得很细。

  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市市长陈金彪说,“从半年多的实施效果看,全市公务接待费用平均下降27%,其中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接待支出下降34%”。

  要密切联系群众,杜绝“走形式”

  全国人大代表张兆安说,会场不摆放鲜花、不打横幅等,都非常好。但是,转作风仅停留在这个层面是不够的,应该把精力放在密切联系群众上。

  此外,要用实事求是的态度,防止“走极端”。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温岭市农技推广站副站长林燚说:“听说有些干部在公开场合只喝白开水、只吃白馒头。然而群众背后却议论,是不是作秀啊?”

  林燚说,现在经济水平、生活提高了,也不必那样,会让人感觉很不真实。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