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围堵官员吃豪餐民众面临二次拆迁

2013-04-23 07: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群众所拍的餐桌,官方通报称是3个包间的酒被集中在一起。

  群众所拍的餐桌,官方通报称是3个包间的酒被集中在一起。

  昨日,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4月19日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的接待活动执行相关规定不严,该园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泰州市委决定免去其职务。通报还证实了张爱华确曾跪求群众离开,称其是“出于对园区接待中心活动板房建筑安全和现场秩序的考虑”,但并没有提到背后涉及的拆迁问题。

  接待客商吃掉5430元

  官方通报称,群众围堵宴请的网帖发出后,泰州市纪委、泰州医药高新区纪工委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是,4月19日晚,泰州滨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接待中心共设了三桌,其中两桌(201、202包间)是园区管委会招待前来考察洽谈的河北沧州客商,共20人,酒水、菜品合计5430元。菜品每桌1200元,另加河豚鱼计500元,合计2900元;每桌1包中华香烟(每包65元),每桌准备了4瓶、实用2瓶梦之蓝M 3(每瓶480元),2瓶红酒(每瓶120元),烟酒合计2530元。

  另一桌(205包间)为驻园区企业江苏新嘉高科建材有限公司总承包人季亚平接待客户,实际结账为1400元(包括刀鱼6条),该桌自带梦之蓝M 6。

  泰州市新闻办还称,网络视频、图片反映的河豚、刀鱼、梦之蓝M 3、M 6等,均是有人将201、202、205包间的菜品、烟酒及五粮液包装盒集中在一处拍摄。这个说法与南都记者此前采访到的该园区一企业负责人说法一致。对此,参与围堵官方宴席的居民则予以否认。

  此外,泰州市新闻办证实了张爱华当晚确曾参与了宴请,后被当地的居民围堵于此,通报表示,根据调查,张爱华曾跪求群众离开二楼,是“出于对园区接待中心活动板房建筑安全和现场秩序的考虑”。

  围堵居民面临二次拆迁

  根据公开的报道显示,2011年9月28日,东联化工滨江项目举行了开工典礼,预计年销售收入113亿元,利税27亿元,总用地面积850亩。当时泰州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工典礼。

  2013年这一化工项目建成后,开始涉及到附近居民的拆迁问题,遭致居民不满。昨晚,一名在拆迁范围内的居民称,已经知道张爱华遭免职的信息,但她表示,目前居民仍在关注化工项目导致的拆迁问题。

  南都记者从多位滨江花苑小区居民口中得知,这已属第二次拆迁。此前,滨江花苑现在的居民即因拆迁问题搬至此处,目前所住房屋即是政府的拆迁安置房,共67栋。然而,因为化工项目入驻,他们不得不面临第二次搬迁。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小区居民告诉南都记者,老百姓对现在的拆迁补偿不满,“我们住得好好的,这样折腾当然不愿意了。”另一位滨江花苑的居民称,如果补偿款适当提高,他们还是愿意搬的。(记者王世宇 实习生张嘉)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