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新修公路事故频发 承建方称因路太好

2013-05-13 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郑州5月12日电  河南信阳一段新修公路事故频发,工程承建方称是路修得太好了,驾驶员跑得太快所致。事件在网络上引发了更多质疑。针对质疑,当地公路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部分路面未刻防滑槽,影响驾驶。

  记者从信阳市区出发沿S224公路向南,进入司机反映的公路险段(107国道到谭家河大桥段)。司机们对此怨声载道,称这段新路是水泥路,防滑性差,却不刻防滑槽,是事故频发最大罪魁。谭家河乡四里桥村党支部书记杨荣富说,该路段大约一个月前双向实现了车辆通行,北向车道刻了防滑槽,南向车道没刻防滑槽。

  据了解,该路段是信阳市区通往浉河港镇、董家河镇的必经之路,也是连接湖北省的重要通道,由信阳市公路局统筹运作,浉河区公路局具体承建。浉河区公路局表示,工程实际上还处在施工阶段,全部路段完成防滑槽刻制大约还需一周时间。

  信阳市公路局总工程师王琼解释,公路地处山区,坡道弯道较多,部分路面确实还未刻防滑槽,加上5月接连阴雨,路面湿滑。而且很多司机没有控制车速,行驶中的刹车减速导致了车辆打滑失控。

  信阳交警部门发布数据承认,自4月20日正式通车至5月9日,这段公路共发生21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尚不能提供具体数据。(记者王汉超)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