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市议员樱木琢磨涉嫌运毒被广州检方批捕

2013-12-09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因涉嫌携带毒品出境在广州被捕的日本稻泽市议员樱木琢磨

因涉嫌携带毒品出境在广州被捕的日本稻泽市议员樱木琢磨

  中新网广州12月9日电 广州市检察院9日通报称,该市白云区检察院已于6日对日本籍旅客樱木琢磨以运输毒品罪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据广东警方此前表示,2013年10月31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安检站工作人员在樱木琢磨(男,70岁)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内查获疑似毒品白色晶体3000余克,当时樱木琢磨拟乘CZ3613广州至上海的航班。经鉴定,查获的白色晶体为甲基苯丙胺(冰毒)。广东警方后将樱木琢磨刑事拘留。

  11月29日,广东警方以涉嫌运输毒品罪将樱木琢磨移送至广州白云区检察院审查批捕。经广州检察机关初步调查证实,犯罪嫌疑人樱木琢磨在中国逗留期间,涉嫌伙同他国犯罪嫌疑人企图将3000余克含甲基苯丙胺成分的晶体(俗称“冰毒”)运往日本。

  据报道称,樱木琢磨为日本爱知县稻泽市议员。

  广州市检察院透露,另外两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分别于11月18日、11月19日被抓获。(奚婉婷)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