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为警察理发公开招标 预算达200万遭质疑

2014-09-12 07: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标的美发公司注册地点就在罗湖公安分局巡警大队里面。

  中标的美发公司注册地点就在罗湖公安分局巡警大队里面。

  深圳罗湖公安分局一项预算将近200万元的民警理发服务项目招标,结果公布后最近引起市民质疑:三家投标公司中只有一家美容美发公司,另外两家分别是深圳市川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泰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与理发服务有什么关系呢?有市民怀疑该项目存在围标的嫌疑。此外,洗剪吹一次13元,为何预算高达200万?200万财政资金用于民警理发是否合适?

  对此,罗湖区政府采购中心回应称,招标程序符合规定。如果一旦发现存在围标行为,将会严肃查处。

  民警理发服务项目公开招标

  今年4月16日,深圳市罗湖区政府采购中心在网上发布了罗湖区公安分局民警理发服务项目的公开招标公告。据招标文件显示,该项目预算金额为199.4万元,项目服务期限为2年。

  招标文件称,罗湖区公安分局为将从优待警的方针落到实处,作为民警的福利,在全局共设置了三间理发室,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选择服务好、守信誉、实力强、有经营管理经验并愿为公安事业作贡献的单位或个人,经营管理理发室。

  3间理发室分别位于湖贝路原分局大院内、罗沙路巡警大队大院内以及和平路口岸派出所大院内,营业总面积为131平方米,于2008年投入使用,水电及理发硬件设施齐全。

  招标文件指出,理发室作为全局民警的福利,分局每月向每位民警的智能IC卡内设置三次理发权限,理发室采取刷卡方式进行消费,智能IC卡和刷卡机由采购单位提供,每月按时提取实际消费数据进行结算。

  文件还要求,理发室洗剪吹刷卡一次不得超过人民币13元,其他服务,如电发、焗油、美容等项目因涉及到产品档次不同,消费者可与中标供应商协商价格,双方无异议后再进行刷卡消费,严禁乱收费或多收费。

  两投标公司刚变更经营范围

  4月29日,罗湖区政府采购中心发布了该项目的中标结果。公告显示,参与投标的供应商有三家,分别是深圳市梦幻之理美容美发有限公司、深圳市川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泰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各自报价为199.3万、199.4万、198.7万元。最终,项目由深圳市梦幻之理美容美发有限公司中标。公告还附上了五名项目评审专家的名字。

  据南都记者调查,深圳市川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2014年1月22日刚变更了经营范围,原先主营业务为电子产品及汽车配件,变更后增加了个人形象设计及美发。深圳市泰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也是在今年3月24日才对经营范围进行了变更,变更前的经营范围主要是园林绿化与物业管理,变更后增加了个人形象设计以及美发项目。

  为了弄清楚这两家公司是否提供美发服务,前日下午南都记者分别前往两家公司的注册地探访。深圳市川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福田区红岭大厦1栋15B,如今是一家名为“天乙福星”的电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其公司搬到这里已经有两年时间,不清楚此前是哪家公司在此办公。而深圳市泰咨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注册地为罗湖区罗沙路莲花阁B702,南都记者实地考察发现,莲花阁共有5栋,每栋又分为三个单元,该注册地址根本无法提供清晰有效的信息。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