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成功救治223名贫困先心病患儿

2013-03-21 14:57 来源:新华网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左三)、副主席边巴扎西(右一)一行来到解放军总医院,向牵头“慈善援藏”救助活动的解放军总医院医护人员表达谢意并赠送牌匾。蔡琳琳 摄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左三)、副主席边巴扎西(右一)一行来到解放军总医院,向牵头“慈善援藏”救助活动的解放军总医院医护人员表达谢意并赠送牌匾。蔡琳琳 摄

  2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洛桑江村、副主席边巴扎西一行来到解放军总医院,向牵头“慈善援藏”救助活动的解放军总医院和中华慈善总会赠送牌匾,并看望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藏族先心病患儿。解放军总医院政委陶德平、副院长兼心外科主任高长青、政治部主任王志雷以及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王树峰等参加活动。

  在简短朴素的仪式上,陶德平致欢迎辞;高长青介绍了医院先心病患儿救助情况;洛桑江村向解放军总医院和中华慈善总会分别赠送了牌匾,表达谢意;解放军总医院向洛桑江村主席赠送了院徽;藏族先心病患儿家属代表向医务人员赠送了锦旗。随后,洛桑江村一行来到心血管外科二病区,看望正在这里集中救治的藏族先心病患儿和即将康复出院的患儿。

  据了解,2012年3月,解放军总医院与中华慈善总会签约,成为“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爱心医院,开启了救助行动的序幕。

  2012年3月8日,四川凉山彝族14名先心病患儿入住解放军总医院,其中10人需要手术治疗。经过化验、心脏超声等术前检查后,发现有一半是年龄小、体重轻的幼儿患者,而且伴有不同程度的肺动脉高压。对于这些患儿,无论从医疗技术还是术后监护,难度都很大、风险很高,加之语言交流困难,更增加了术后康复护理的难度,已超出了中华慈善总会组织救治的单纯先心病的范围。

  “别的医院不敢收治的我们要收,总医院人就要有“总”字的担当。不但医疗技术要精湛,医德医风更要当模范。”高长青表示。医院连夜召开会议,并与中华慈善总会沟通协调,最终决定无论如何都要为这10名孩子实施手术。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