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婴身患多种疾病 郑州医院救治俩月康复

2012-05-24 07:08 来源:大河报

  免费救治1000名先心病患儿活动

  等待省内0~14岁患儿报名

  □记者 谭萍 实习生 王芳

  “小党,来让妈妈抱,咱们要吃饭喽。”昨日,在郑州人民医院的新生儿科里,护士“妈妈”们正在给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喂奶。看着面色红润的宝宝,谁也想不到,两个多月前小党来医院就诊时,身患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尿道下裂、肺发育不良、心力衰竭、重症肺炎、黄疸等多种疾病。

  护士“妈妈”们介绍说,2011年11月23日,出生不到7天的小党被遗弃到灵宝市尹庄镇的一个村子里,被好心人发现后送往灵宝市社会福利中心收养,取名党平江。得知郑州人民医院正在开展“免费救治1000名先心病患儿”的大型公益活动,今年3月14日,福利中心将小党送来救治。主治医生刘艳红回忆说,当时小党四个月大,体重仅为3.75千克。

  5月10日上午,由省内著名心脏外科专家、该院心外科主任杨再珍亲自主刀,对小党实施手术。手术非常成功,目前宝宝已被转至新生儿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闫安平介绍说,小党恢复得很好,各项体征已逐渐恢复正常,再观察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据悉,郑州人民医院开展的“免费救治1000名先心病患儿”大型公益活动正在进行,目前已成功实施手术136例。省内0~14岁患儿均可报名,报名电话为0371-67077097、67077553。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