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批29名贫困先心病儿童成功接受手术

2012-12-04 06:2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 昨日,记者从郑州慈善总会了解到,11月29日,郑州首批12名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先心病儿童前往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接受手术。截至10月底,我省已有80多名患儿入院接受手术,首批29名患儿治愈出院。

  河南省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由省慈善总会联合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省民政厅、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共同开展。计划用2年时间,对全省400~440名具有手术适应症的贫困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救治,对4000名贫困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筛查。

  据了解,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过程中面临着患儿分布分散、基层医疗条件差、无法及时确诊等问题。此次活动通过免费为贫困先心病儿童手术,带给患儿家庭新的希望,更给孩子一个新的未来。

  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流动筛查车已完成对安阳、濮阳等10个省辖市800多名疑似先心病儿童的筛查工作,其中符合项目救助条件的290多名。(记者 逯彦萃)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