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谈轰6穿越日近海:日防空区已划到江浙沿海

2013-09-10 08:01 来源:人民网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到的中国海军轰6  

  日本航空自卫队拍摄到的中国海军轰6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8日上午,中国海军两架轰-6轰炸机飞经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上空,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尹卓少将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军轰炸机飞越岛链早有先例。远程轰炸机的打击范围超过2000公里,在岛链内训练会影响其战术发挥,只有飞越岛链奔赴远海,才能检验其最大作战半径及大航程的优越性。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我军两架轰-6轰炸机飞经冲绳主岛和宫古岛周边公海上空,在东海和太平洋往返飞行,此后飞回中国大陆方向。该空域并非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进行了紧急升空加以应对。据悉,这是日本防卫省首次确认并公布中国军方的轰炸机经过西南诸岛上空。

  中国国防部回应称系例行训练,今后将继续

  针对日本媒体关于中国轰炸机的报道,国防部9日回应称,中国海军飞机近日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在相关海域拥有飞越自由等合法权利。

  国防部还表示,今后中国军队仍将按计划组织此类例行行动。

  我军轰炸机飞越岛链早有先例,助战术发挥

  尹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轰炸机一直在我国海军训练的行列当中。我军轰炸机从广西起飞,到台湾以东,过巴士海峡,这在很早以前就有先例。他指出,台湾以东就是岛链,而近几年我军轰炸机飞越岛链的次数较过去相比要少一些。

  尹卓分析,远程轰炸机的打击范围超过2000公里,在岛链内训练会影响战术发挥,只有飞越岛链奔赴远海,才能检验其最大作战半径及大航程的优越性。此次两架轰-6轰炸机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说明今后我军舰艇和飞机的远海训练都将步入常态化。

  日本战机警戒升空不会对中方军机训练造成任何影响

  自去年9月11日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以来,为了应对飞至东海海域的中国飞机,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升空的次数增加。在“国有化”即将满一年之际,日本防卫省对中方的行动加强了警戒。

  对此,尹卓表示,所谓加强警戒是日本内部单方面的行为。在国际上,“防空识别区”是一国单方面划定的警戒范围,不被他国承认,对他国也不具有任何意义,更无法构成任何限制。

  日方所划的“防空识别区”范围很大,甚至触及我国浙江、江苏沿海一线,我军飞机只要在该地区起飞训练,基本上就进入其防空识别圈,这样的划定是极其不合理的。

  尹卓指出,我军飞机可在国际空域自由通行,日本政府的舆论造势、日本战机的警戒升空不会对其构成任何影响,将一如既往地照常训练。 (记者 张洁娴)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