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提升训练水平 6名新飞行员射击弹无虚发

2013-12-10 09:09 来源:解放军报

  入秋至今,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实兵实弹演练连创佳绩。8月下旬,该团两架战机在东海某海域实施超低空突袭,发射两枚导弹全部命中“敌”舰。11月上旬,该团机群对“敌”某阵地发起突然攻击,56枚重磅炸弹将滩头目标全部摧毁。12月上旬,这个团的6名新飞行员参加实兵实弹演练,发射6枚空空导弹弹无虚发。该团政委宋林生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狠抓训练作风结出的硕果。

  打仗先打假,治军先治虚。今年一开训,该团党委就下决心把端正训风作为提升战斗力的突破口,接连开出3剂良方:一是严格履行党委议训、跟训、督训制度。党委“一班人”坚持按照训练大纲上限标准制订训练计划,坚持全过程跟班跟训,坚持逐个课目督查验收;二是强化党委对飞参判读的监督机制。“一班人”不但带头对飞参判读逐一进行严格监督,还发动各飞行大队交叉监督,先后查出了简化动作、着陆速度大、爬升速度小等24个问题,责令20多名相关人员限期改正;三是团主官带头实练精飞,争当治虚打假标兵。每逢实兵实弹演练、海上昼夜超低空突防等险难课目,团长兰富奇总是第一个驾机升空,副团长、参谋长紧随其后,他们带头从难从严训练的举动,成为全团飞行员“着眼能打胜仗,把兵练实练精”的力量源泉。

  截至12月上旬,该团先后圆满完成带实战背景的成建制跨区远程奔袭演练、信息化条件下多机种合同突击实兵实弹演练等重大演训任务,多次受到上级表彰。(黄彬彬、记者蔡云骜)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