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被曝向伊拉克部署无人机 技术引美方关注

2014-06-27 07:48 来源:环球时报

  资料图:“福特罗斯”无人机装备有导弹  

  资料图:“福特罗斯”无人机装备有导弹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6月25日报道,在“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的大举进攻下,巴格达的什叶派政府得到了伊朗的支持。据报道,伊朗已派遣高级革命卫队指挥官及机载物资赴巴格达增援。更令人惊讶的是伊朗还向伊拉克派出了无人机。

  自从20世纪80年代爆发两伊战争之后,伊朗就开始研发无人机,尽管其战斗力屡遭质疑,但这些无人机却为黎巴嫩真主党武装提供了支援,甚至在叙利进行亚侦察飞行。虽然伊朗的无人机队在复杂技术方面还不够成熟,但却证实了伊朗恪守革新军事技术甚至硬顶西方制裁的承诺。

  伊朗研制的第一代无人机“穆哈杰”,是两伊战争中研发的,用于监视并提供情报。该无人机曾一度被传装有火箭推进榴弹,据报道其早期模型仍在使用中。而作为该机型的升级版,伊朗随后研制的“伏兵”则被真主党武装使用,曾是以色列军队的噩梦。而绰号“燕子”的无人机据传就是伊朗派往伊拉克的机型,主要在中东地区侦察飞行。此外,伊朗近年来研制的“福特罗斯”无人机被称作伊朗的“捕食者”,据称该无人机航程可达1200英里,能在空中停留30小时,装有导弹。而最新亮相的“亚希尔”是伊朗在俘获美国“扫描鹰”无人机后仿造的,于2013年面世,其外形与“扫描鹰”极为相似。(实习编译:李小妮 审稿:聂鲁彬)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