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被困伊拉克萨拉哈丁电站千名中国员工正有序撤离

2014-06-27 07: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6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伊拉克成套事业部一千多名中方员工因伊拉克军队与极端组织交战而被困伊拉克萨拉哈丁电站。经过我外交部门的努力,他们正在有序撤离。

  昨天下午,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领事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中方人员目前没有危险:

  工作人员:目前相关人员是安全的,考虑到安全形势目前不便透露工作细节,所以可能现在也没法跟你说太多。

  据最新消息,被困在萨拉哈丁电站的上千名中方员工已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再次撤离,第一批50多人乘直升机抵达巴格达,其余人员将在两三天内乘车由陆路分批撤离。昨天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

  华春莹:目前中国驻伊拉克使馆正在继续与伊拉克的政府和军方保持密切配合,以便准确评估安全形势,确保中方有关人员的撤离安全、有序、顺利的进行。(记者 李思默 焦莹)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