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宣誓效忠伊拉克反政府武装

2014-06-26 15:50 来源:羊城晚报

  伊拉克25日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导致至少27人死亡、90人受伤。其中,发生在基尔库克市北部一个军方检查站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5人死亡、17人受伤,图为爆炸事故现场

  伊拉克25日发生多起暴力袭击,导致至少27人死亡、90人受伤。其中,发生在基尔库克市北部一个军方检查站的自杀式爆炸袭击导致5人死亡、17人受伤,图为爆炸事故现场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救国阵线”25日宣誓效忠于盘踞伊拉克北部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武装。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救国阵线”在叙利亚阿布卡迈勒向“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宣誓效忠。

  一名“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在微博客网站发布消息,证实“救国阵线”效忠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他上传的一张照片显示,一名“救国阵线”指挥官和一名“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头目握手。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曾效忠“基地”,在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加入叙反对派阵营与叙政府军作战。然而,过去一段时间以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和“救国阵线”等叙反政府武装陷入内斗。“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一度发话,指明“救国阵线”为“基地”在叙利亚的分支,要求“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撤回伊拉克,但遭后者拒绝。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近日在伊拉克发动闪电攻势,占据北部和西部多地,此次和“救国阵线”联合后,进入叙利亚边境城市阿布卡迈勒,有助其打通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通道。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赫曼说:“他们是对手,但都是极端分子,此次联合将制造地区紧张局势……‘救国阵线’盘踞阿布卡迈勒,我们不能说‘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现在已经控制阿布卡迈勒,但他们现在就在阿布卡迈勒。”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