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英前首相:推翻萨达姆政权并非伊拉克乱局本源

2014-06-26 16:1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6月26日在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署名文章称,伊拉克现在的根本挑战并不源于他2003年的决策,这是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挑战,而且是全球性的。

  文章一开始便承认,目前伊拉克乱局当然带有11年前推翻萨达姆 侯赛因(Saddam Hussein)所留下的印记,否认这一点是荒谬的。然而布莱尔又表示,不管他在2003年作过什么决策,2014年伊拉克及全球都会面对重大挑战。

  他认为,这个挑战就是极端主义威胁,其源头是糟糕的政治与糟糕的宗教所构成的有毒混合体,这一混合体并不局限于伊拉克或叙利亚,它不但蔓延到中东,还会扩散到全世界。

  布莱尔称,自从离任后他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研究这一问题,而且也一直通过其基金会努力化解这一问题。他还表示,并不是在说服人们支持其2003年的决策。而是在努力让大家明白,当前的根本挑战并不是当时的决策所引发的,甚至也不是后来对叙利亚的决策所引发的。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