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美众议长博纳拟控告奥巴马绕过国会滥用行政命令

2014-06-26 11:5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6日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报道,众议院议长博纳正在考虑控告总统奥巴马滥用行政命令采取行动问题。由于国会两党在重大问题上恶斗不休,难以达成妥协,白宫近期绕过国会批准程序,依靠行政命令推动有关议程,避免在奥巴马第二任期无所作为。众议长发言人证实,博纳这名共和党要员正在考虑要把奥巴马总统滥用行政权威问题告上法庭。

  共和党政治家声称,奥巴马绕过立法程序做事,超越宪法授权。博纳的发言人斯蒂尔说,总统无视美国人民选出的代表,超越宪法授权;那对我们的政府制度和经济都是危险的信号。迄今为止,共和党控制的国会已经通过两部法案来限制总统的行政命令,但两者都在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难以取得任何进展。

  CNN说,奥巴马利用行政命令绕过有深度分歧的国会,避免在总统第二任期的重要议程上无所作为。奥巴马总统已经在一系列问题上采取行政命令。最近的例子包括他指示劳工部将家庭假期扩展到同性夫妇。此前,他要联邦合同商提高最低工资,并制止递解儿童时期被带进美国的非法移民。

  斯蒂尔没有说博纳何时决定起诉总统以及要挑战奥巴马的哪些行政命令。众议院共和党普通议员已经连续几个月敦促本党领导人状告总统。保守派更是早就抱怨总统超越其授权行事,基层支持者对总统的怒火更为他们意欲采取的法律行动加油。

  (原标题:美众议长博纳拟控告奥巴马绕过国会滥用行政命令)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