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一架运输机被击落 或有机组人员被俘虏

2014-07-15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击毁的运输机垂尾残骸  

  被击毁的运输机垂尾残骸  

  资料图:乌克兰安26运输机  

  资料图:乌克兰安26运输机

  中新社阿斯塔纳7月14日电 基辅消息:14日乌克兰国防部长格列捷伊透露,乌政府军一架安-26运输机当天在东部地区被击落。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发布消息称,当天格列捷伊向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报告称,军方一架安-26型运输机当天在东部执行军事任务时被击落,目前机组人员已与乌军总参谋部取得联系。

  该消息称,考虑到运输机当时飞行高度约为6500米,因此“不可能是由便携式防空系统击落”,而可能是被“部署于俄罗斯境内”的“更强大的导弹武器击落的”。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当天发布消息称,飞机可能是被“铠甲”防空导弹系统击落或者被“俄罗斯飞机携带的空对空导弹击落”。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稍早前发布的消息称,飞机可能是被东部的“恐怖分子”击落。有来自目击者消息称,一名机组人员已被俘虏。

  目前乌克兰官方没有透露机组人员数量以及是否有伤亡或被俘情况。

  另据俄塔社援引由民间武装人员建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新闻处”的消息称,当日该架运输机是“被民间武装人员击落的”。

  自本月1日乌克兰政府恢复对东部民间武装军事打击以来,接连收复东部两州多座被民间武装占领的城市,并宣布已控制东部卢甘斯克以及顿涅茨克两州三分之二领土。但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的交火依旧不断,双方近几日各有伤亡。据俄新社消息称,14日民间武装力量集结兵力包围了此前被政府军占领的卢甘斯克机场,双方可能爆发新一轮冲突。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