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意图提高导弹探测能力 拟发射探测卫星

2014-08-29 07:55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美国目前拥有STSS、SBIRS和老式的DSP三套系统探测导弹发射红外信号  

  资料图:美国目前拥有STSS、SBIRS和老式的DSP三套系统探测导弹发射红外信号

  据澳大利亚每日航天网2014年8月26日报道 日本当地媒体8月23日报道,日本正考虑进一步有效地利用太空来探测弹道导弹发射的早期信号,从而提高其防御能力。

  日本共同社援引8月22日公布的新太空政策草案,日本防卫省希望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推动实验研究,并意图建立专门的自卫队太空监视部队。

  草案补充,这是“利用太空来应对包括弹道导弹发射以及严重威胁稳定使用空间的各种突发事件来说非常重要。”

  共同社援引草案的话称,日本防卫省还看重研发能更容易发射的小卫星。

  目前,日本已有四颗信息收集卫星。

  报告称,日本防卫省还计划在JAXA的新卫星上安装红外传感器进行研究以及升级分析卫星图像的能力。

  因为有关JAXA的法律进行了修订,日本可以使JAXA进行国防研究,旨在根据最新的国防项目指导方针更好的利用空间。

  报告说,在日本2008年制定基本空间法后,日本防卫省在2009年制定了首个基本的政策。(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张肇瑞)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