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允许公民持步枪自卫 号召反抗美国“压迫”

2014-11-20 08:01 来源:环球时报

  资料图:普京参观俄罗斯枪厂,俄罗斯一直是世界上民间枪支持有数前十的国家,2011年普京政府严打时期私

  资料图:普京参观俄罗斯枪厂,俄罗斯一直是世界上民间枪支持有数前十的国家,2011年普京政府严打时期私枪泛滥才略有收敛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1月18日报道,俄罗斯政府17日重新修订了枪支管制法案,现在只要有相关的许可证,俄罗斯公民可以持有步枪用于自卫。

  此前,步枪在俄罗斯只能被用于打猎、体育活动和靶场训练。

  此法案一出,人们越发担忧俄罗斯的酗酒问题及其诱发的一系列不良后果。除了造成肝脏疾病和酒精中毒外,酗酒造成的意外、斗殴或自杀事件也屡见不鲜。

  虽然新的法案意在赋予公民更强的自卫能力,普京18日在谈及该法案时却说,这是情势变糟的预兆,“带着武器的礼貌比单纯的礼貌更有用”,普京还说,美国试图“压迫”俄罗斯的图谋终将失败。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