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中将:中国或有2千枚核弹头 武器计划"全封闭"

2014年12月08日07:59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俄罗斯国防部国际条约管理局前局长叶夫根尼·布任斯基中将近日对媒体表示,中国可能已经拥有2000枚核弹头,且武器计划是“全封闭的”。对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军控与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滕建群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国一贯奉行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核政策,多次在公开场合明确承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政策”和“无条件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真正做到了意图层面上的公开透明。

  布任斯基中将是在评论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的国情咨文时,对俄罗斯媒体发表上述言论的。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在2014年度国情咨文中强调,“美国继续发展战略反导系统不仅威胁俄罗斯和欧洲国家,也威胁美国本土,因为这让人产生坚不可摧的危险幻觉”。在回应“美国反导系统给俄罗斯带来的威胁”时,布任斯基评论道:“鉴于中国的进攻型武器计划是全封闭的,谁也不知道他们拥有多少枚弹头。同时以他们现在的技术和经济实力,目前外界认为他们大概拥有200枚,20年前他们就已经拥有这个数量,可能他们现在已经有2000枚,这个谁也不知道,因为他们的一切都在地下。他们能够增加弹头数量及其载体,以至于超过美国人和我们的数量。因此,美国执意发展反导系统、破坏战略稳定性的做法对美国自己也没有任何好处。”

  “中国根本没有建造与美俄相当水平的核武库的主观意愿”,中国社会科学院战略研究室副主任樊吉社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些俄罗斯和美国专家经常发表跟布任斯基类似的言论,反映出他们对中国扩充核军备的担忧。事实上,中国官方之所以一直强调维持“精干有效”的核反击力量,正是因为中国清楚看到了美苏为在冷战时期建造和在冷战之后销毁成千上万枚核弹头所付出的高昂代价。(记者 曲翔宇 柳玉鹏)

文章关键词:普京;核武器;国情咨文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普京:有关俄计划攻击他国言论非常愚蠢

    据俄罗斯《报纸报》10月27日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 普京称,有关俄罗斯计划攻击其他国家的言论非常“愚蠢且不可思议”。我不仅阅读过在座各位的分析材料,还看过欧美分析家的资料,所有这些完全是未经考虑、愚蠢且不现实的。

  • 俄回应国际奥委会裁定 普京不计划出席奥运开幕式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克里姆林宫对国际奥委会不全面禁止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定持积极态度。

  • 日媒:普京威胁安倍 俄先痛打日一顿再谈领土

    俄罗斯人是先把对方痛打一顿再进行谈判——这是一位资深外交官的解说。4月中旬在东京举行了日俄外长会谈,尽管日本方面强调“氛围良好”,但如果仔细观察,就会看出普京政府实则在“威胁”日本。

  • 俄八岁男孩给普京写信求鱼 意外得到一箱观赏鱼

    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市的一名八岁男孩近日收到了来自总统普京的礼物——一个装有观赏鱼的水族箱。29日,顿河畔罗斯托夫市市长代替普京将这份礼物送给了丹尼尔。

  • 普京炫富被扒 一条运动裤价值一万人民币

    普京自从2000年当了总统之后,从西服到衬衫,从领带到皮鞋,从运动衫到太阳镜。普京拥有11块世界顶级手表,其包括德国朗格手表约50万美元~百达翡丽白金万年历手表约60000美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