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上的国庆节 充实而幸福

2016-10-14 14:44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国庆节这天,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正是有了这样好的天气,历史文化名城开封花草点缀,景色怡人,处处充满了国庆佳节的洋溢气氛。

  “您好,咱们现在的位置就是午朝门广场,你去清明上河园需要在前面乘坐1路公交车,有两站路…….”民警王海涛指着广场路边导游图对来汴旅游的游客说。其实,每逢节假日,在龙亭景区执勤的民警平均每天都会遇到几百名前来咨询的游客。从警19年来,40岁出头的王海涛几乎每个节假日都是在执勤中度过的。 

  王海涛每天十几个小时的执勤,午饭就是盒饭、矿泉水,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喝水、吃饭都不规律,腰疼、颈椎疼更不用说。针对私设停车场、乱收停车费、在道路上随意拦车、借停车拍照等名义欺诈外地游客等违法行为,他们还要进行严厉处理。民警们在治安防范、疏导分流的间隙分别将景点、停车位、住宿等进行指引、讲解,一天下来喉咙都沙哑了,回到家里,一句话都不想说。 

  正在这时,王海涛的对讲机响起,让他去孝严寺街查看一起违法乱停的事件。原来是清明上河园西门附近居民私设停车位,王海涛立即前往,有效地解决了这起事件,随后又投入到景区内紧张的疏导交通工作中……. 

  晚上8时许,华灯初上,武装巡逻车闪烁着警灯在街道上巡逻,景区内的夜色在五彩霓虹灯的装点下更加迷人,清明上河园内传出了悦耳动听的古筝,这是大型水上节目《东京梦华》正在上演,景区内的车流少了,但游人依然。累了一天的民警王海涛也踏上了回家的路,明天将是国庆假期中人流、车流的高峰点,又将是繁忙的一天,但看到两侧街灯下那迎风飘动的五星红旗,他感到一天的充实,心里幸福满满……(谷剑冰)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