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总队青年突击队队员倾心为民服务

2014-04-25 15:26 来源:映象网

  高速总队10名厅机关青年突击队队员在省厅组织的夜巡工作中,认真践行“群众第一”的工作理念,视群众为亲人,面对群众报警求助,勇于作为、倾尽全力,帮助求助的群众找到走失的女童,并归还钱包于失主。

  2014年3月11日19时,厅机关青年突击队夜巡工作正式启动,高速总队10名青年突击队队员积极响应厅党委的号召,夜巡开始第一天分两组按时到达夜巡执勤地点。在简单熟悉执勤地点的环境后,立即投入巡逻执勤工作。当晚21时许,在文博东路参加夜巡的民警接到群众刘庆峰求助:其4岁的女儿刘子欣在文博广场走失,家人已寻找多时未果,现已报警。在核对走失女孩的信息后,5名夜巡民警在分队长彭飞的带领下以文博广场为中心立即开展寻找,5名民警一边寻找、比对相似女童,一边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寻找工作,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寻找,民警贾亚飞在离文博广场西150米的一个小商店门口将已走失近一个小时的女童刘子欣找到,经核实女童与家人的身份后,民警将走失女童刘子欣交其父亲刘庆峰照管,并拨打“110”解除警情。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人民警察就是好,关键时候还得靠人民警察。

  2014年3月11日21时15份许,在中原路绿城广场参加夜巡的民警张国家、马坤峰捡到一个钱包,钱包内有现金、身份证、驾驶证和多张银行卡。两民警立即在现场附近查找失主段磊,但直到夜巡工作结束仍未找到。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后心情着急,第二天一上班,民警张国家、马坤峰就通过公安网人口系统、驾管等系统查找失主但未果。后民警张国家在钱包内发现一张超市订货单,与超市联系后,经多方接力终于与失主段磊取得联系。2014年3月12日上午11时,失主段磊来到总队将丢失的钱包领走,并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其爱人声称:如果不是民警捡到钱包并千方百计地联系段磊,段磊要花上一个多月的时间才能补办好各种证件。

责编: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