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安厅组建青年突击队 哪有困难往哪上

2014-03-13 18: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张波)“我宣誓:我志愿加入青年突击队,为党和人民利益而战,做党的忠诚卫士,一声令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3月11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隆重举行厅机关青年突击队成立暨授旗仪式,100名青年民警着装整齐、庄严宣誓。

  据了解,青年突击队主要是厅机关各警种部门35岁以下政治坚定、业务能力强、作风务实、敢于担当、能够履行突击任务的男性民警,主要职责是积极配合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参与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工作、大型活动安保工作、重大自然灾害的抢险救灾工作、不同时期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以及厅党委布置的其他临时性特殊警务活动。

  河南省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王小洪指出,组建厅机关青年突击队,就是要汇聚一批政治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青年民警,把这支队伍建设成为攻坚克难的尖兵和争先创优的标杆。

  据了解,这是河南省公安厅有史以来组建的第一支具有实战性的青年突击队。省公安厅青年突击队副总队长王红旭告诉记者,在全国“两会”结束前,青年突击队将携带必要单警装备,持续在郑州街头开展巡逻防控,打防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

责编: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