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安厅举行厅机关青年突击队成立暨授旗仪式

2014-04-25 15:28 来源:映象网

  2014年3月11日上午8时30分,河南省公安厅在厅办公楼前举行厅机关青年突击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郑的厅党委成员和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选出的100名突击队员参加了仪式。

  以当天的仪式为标志,省公安厅第一支由机关民警组成的青年突击队正式成立。组建厅机关青年突击队,既是转作风、提素质、树形象的具体实践,也是对光荣革命传统的传承发扬。当前,全省公安机关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部署,坚持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的理念,深入推进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警务信息化、防控社会化、服务便民化建设,努力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成立厅机关青年突击队,就是要汇聚一批政治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优秀青年民警,把这支队伍建设成为攻坚克难的尖兵和争先创优的标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青年突击队的身影,哪里就有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在飘扬!

  厅机关青年突击队是一个特殊的战斗集体,要成为全省青年民警的旗帜,最为核心的要求就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要认真落实厅党委提出的“永做党的忠诚卫士、百姓的贴心人”要求,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敢于担当,面对重大政治考验,必须旗帜鲜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必须敢于亮剑、坚决斗争;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去、顶得上来;面对群众报警求助,必须勇于作为、倾尽全力。

  厅机关青年突击队要把加强纪律建设摆在首位,做到纪律严明、令行禁止,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铁的队伍。要把能力建设作为重点,做到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紧紧围绕增强队伍战斗力,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原则,着力提升应急处置、现场管控、服务群众等实战能力。要把优良作风作为保障,做到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突击队成员要在实战中增进感情、加强团结,成为一个团结协作的集体、务实重干的集体。要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在实战中摸爬滚打、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用实际行动为开创河南公安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我们共和国警察光荣旗帜增光添彩。

责编: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