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监管 > 正文

河南省公安厅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2016-07-25 09:52 来源:中国警察网

  7月22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督察行动讲评推进会,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前一段河南省公安厅在集中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评。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危害性,坚持问题导向,以强有力的问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落到实处。要瞄准突出问题,立行立改见成效,对工作中存在的“虚假粗懒”等问题,决不姑息迁就。

  要切实加强队伍管理,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要加强问责,建立长效机制,对已经查明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予以处理,确保队伍风清气正。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细化相关制度,确保制度有可操作性,做到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追责。要关心一线民警身心健康,认真落实好民警体检、休假和暑期慰问三项工作。各地要积极推进大宣传、大慰问、大保障机制,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基层民警,切实增强基层民警向心力和获得感;深入推进民警体检制度,增加心脑血管检查项目,减少公安民警因积劳成疾或突发心脑血管疾病造成的不必要牺牲;积极推进基层民警休假制度,对基层民警要进行必要的轮休,确保基层民警每月有3至5日休息时间,防止长期连续作战,积劳成疾。 ( 记者夏吉春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