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交通 > 正文

“无引擎盖”货车跑高速 河南高速交警及时劝导除隐患

2016-08-22 16: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姚志鹏)发生交通事故后造成车辆损坏,一般情况下都先去修车,然后再跑运输。可河北省遵化市的驾驶员岳师傅车辆发生事故后,为了赶时间送货,简单修理后,不带引擎盖竟直接进入高速公路,车辆再次发生故障后驶离高速被民警查获,民警责令驾驶员消除安全隐患前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8月21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黄永洪带领民警辅警在连霍高速公路洛阳东站进行查缉黄标车专项治理。17时许,从高速上面缓缓驶来一辆“奇怪”的货车引起民警注意,据这辆车号为冀BX57**的驾驶员岳师傅讲,昨天晚上自己驾车跟车过近发生事故追尾,仅仅造成财产损失,引擎盖变形损坏,水箱冷凝器损坏,事故已经由交警方面简易程序处理结案,但货主对货物催得紧,他就在路边换了二手水箱冷凝器继续赶路,但一路上发动机水温时高时低,他决定下路检修一下再上高速。民警检查发现,该车引擎盖缺失,水箱冷凝器捆扎在发动机前,安装在保险杠的大灯也是简易连接线路,夜间根本不能通行高速。民警对驾驶员岳师傅进行了批评教育,责令车辆修理好之后在上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车速快,不得驾驶“病车”进入高速公路,特别是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的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一旦引发事故,将承担一定事故责任!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