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交通 > 正文

不畏严寒 抗击风雪 漯河京珠高速大队在行动

2016-11-23 16:5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杨军政)11月22日,气温骤降,漯河地区普降大雪,为有效应对今年冬季首次寒潮带来的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顺畅,漯河京珠高速大队积极应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一、提前研判,强化应急管理。该大队于11月21日上午联合高速公路路政大队、服务区、养护、施救等单位,提前召开2016-2017漯河辖区冬季恶劣天气应急处置保通协调会,与会人员结合辖区实际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细化责任分工,最终达成初步共识。

  二、全员上岗,抗击风雪。该大队清醒认识辖区所面临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全员上岗,加强恶劣天气下巡逻管控、除雪保畅、交通管制、应急分流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彻夜坚守在风雪第一线,切实把加强恶劣天气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作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重中之重。

  三、加强警示提示。加强与气象、路政、服务区、养护、施救等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谋划出策,做到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效能,及时掌握天气状况和道路通行情况,利用媒体及路面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及时预警,让通行高速公路的广大司乘人员及时了解高速公路的实时路况。

  四、快速处置事故现场。对于交通事故要实现快出快处,车辆发生的未造成人身伤亡、财产损失较小,符合《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简易程序适用范围的交通事故,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可以先行撤离现场,自行协商处理损害赔偿事宜。现场复杂,短期内无法清理的,固定证据后将事故车辆移至应急车道等不妨碍交通的安全地点,并按规定设置警戒区,恢复道路通行。尽量用最短的时间将事故现场清除,严防二次或多车相撞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高速公路不出现长时间长距离拥堵的情况。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