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交通 > 正文

郑州交警大力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2016-12-03 13: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邢红军)2016年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前组织,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集中宣传活动,郑州交警共深入学校、企业、单位、社区和农村开展各类宣传活动50次,制作展板300余块,制作悬挂条幅80余条,制作发放各类宣传品2万余份,播放宣传片2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到300余万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2月2日上午,省文明办、省公安厅、郑州市政府在河南联通信息广场组织开展了122大型集中宣传活动。上午9:50分,活动正式开始,省公安厅副厅长吴忠华首先通报了当前河南省的交通安全形势,以及河南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情况,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赵宇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文明出行,共创和谐平安交通环境。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张曼如向文明交通志愿者李成豪面授印有“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的队旗,向河南交通广播主持人南方颁发“警广之声”形象大使牌匾。最后河南省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手按启动键,宣布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暨河南电台“警广之声”网络广播开播。

  在活动现场,交警新制作的100块文明交通展板分列主席台两侧,警用摩托车和警用汽车有序摆放,交警、交通协管员和来自各行各业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整齐排列。现场设置的交通安全咨询台前,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郑州交警不时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在交通事故警示台前,一辆撞击桥体并燃烧面目全非致人死亡的白色奔驰越野车,仿佛还在向醉酒驾车的司机发出无声的控诉。现场设置的电子大屏幕,不停循环播放“白搁这乱了”等交通安全宣传片,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为开展好这次宣传活动,郑州支队提前组织策划,提前制作展板、宣传彩页等宣传品,提前策划推出杜绝飙车、路怒症的神曲“放心吧老弟”,这首神曲在网络上发布两天来,再次受到广大网友的追捧,粉丝点击量达到300余万次,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也进行了多次滚动报道。

  今年122宣传活动的主题是“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据悉,冬季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郑州交警将依托这次活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交通管理,一是将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加大对客货运输,超员超载等的查处。二是联合城市管理部门加大对渣土车、水泥罐车、高污染天气违法上路的查处。三是加大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四是联合规划等多部门,加强对全市交通标志标线等的排查,补齐缺失的交通标志标线和信号灯。五是联合多部门加强交通事故的排查整治,尽快排查交通事故多发点段,尽快拿出解决措施。六是联合各县区政府,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杜绝农用车违法载人,杜绝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的发生。七是开通征集交通管理意见建议支队长热线电话和邮箱,对群众的意见逐一调查回复,对合理的意见建议尽快采纳实施。支队长热线66515555,邮箱zzjjxck@163.com。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