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警讯 > 正文

历时三个月 行程六万里!滑县警方打掉一个特大诈骗团伙

2016-10-28 13:44 来源:映象网

2016年8月,民警柴建豪等人奔赴各地查找受害人调查取证。

2016年10月,办案民警抓获系列诈骗案嫌疑人。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贾自滑)近日,滑县公安局老店派出所经过连续三个月的奋战,成功打掉一个以李某某、悦某某、悦某X等人为首的特大诈骗团伙,破系列诈骗案145起,追回赃款140余万元。

  2016年7月份以来,老店派出所民警连续接到多名外省群众报警称,在老店镇东马庄村一个板材销售部,与报案人签订合同后没有履行。从表面上看很像一个因合同未履行引发的经济纠纷,但随着前来报案的群众不断增加,引起了派出所民警的重视。所长赵敬体召集民警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分析研究,发现了这是一起系列诈骗案件。

  滑县公安局长曹海平、政委郝昌斌高度重视,指令老店派出所负责案件侦办,要克服困难、坚决打掉这一诈骗团伙。副局长沈辉也多次到专案组指导案件侦破工作。

  老店派出所迅速成立了“704”专案组,抽调骨干力量全力展开案件的侦破工作。因该案受害人均为外省人员,为查找出受害人和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全体民警取消节假日,不分昼夜调查取证,连续奋战3个多月,行程累计3万多公里,辗转全国10多个省90多个市县,找到147名受害人,累计形成笔录6500余页,查实诈骗金额达230万元。

  截止目前,该系列诈骗案已刑事拘留79人,移送起诉37人,追回涉案赃款140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