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滑县城关镇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 两地警方寻踪觅迹

2016年11月28日15:24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5034

  本报滑县讯(记者朱广亚通讯员王俊光)今年9月份,滑县城关镇辖区半个月里两家先后被盗。两户业主房门、窗户都关得好好的,也没有被撬过的痕迹,但房间里的金银首饰和珠宝玉石却不翼而飞。近日,滑县警方通过连日侦查,成功将技术开锁实施盗窃的师徒二人抓获。

  9月1日,家住滑县城关镇振兴路西段的冯某家被盗。民警发现,现场门窗完好。冯某丢失有宝丽来钻戒一枚、黄金项链一条、耳钉一对,损失共万余元。

  9月12日,城关镇道城路电动车市场卢某家被盗,黄金手链、铂金戒指、玉貔貅一对、金锁、玉石等价值2万余元物品丢失。

  一个辖区两起案件,作案手法完全相似,同为技术开锁,且案发时间相近。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后,又发现两起案件嫌疑人都是两人组团行窃,体貌特征相似,遂决定将两案并案侦查。

  监控录像显示,两名嫌疑人作案后,骑自行车离开现场。民警通过查看大量的监控视频,发现他们另外还有作案车辆停在县城外边的大路边。由于案情重大,民警请求县局DNA室民警到现场提取生物检材。

  通过DNA化验分析,确定其中一名嫌疑人为开封市人。随后,民警又根据他们的作案车辆锁定另外一名嫌疑人。

  嫌疑人身份确定后,民警立即驱车到开封抓捕。在当地警方技侦部门的配合下,民警锁定其中一名嫌疑人,其藏匿在开封市内一家网吧。11月11日,经过周密布控,民警将两名嫌疑人李某、李某某抓获。

  经审讯,二人对在滑县城关实施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交代,李某系盗窃惯犯,多次锒铛入狱。前段时间,刑满释放后的他打起了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主意。李某通过网购购买了开锁工具,花了几天时间“钻研”开锁技术。

  多次蹲班房的李某还带起了“徒弟”。师徒两个,先后流窜鹤壁、濮阳、安阳等地作案。不料,两人在滑县城关镇小区通过技术性开锁盗窃后被抓。

文章关键词:滑县;民警;城关镇;嫌疑人;入室盗窃案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滑县县委办接待费超标近400万

    2月15日下午,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滑县纪委通报了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记者留意到,包括滑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及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在内的13个部门都存在公务接待费严重超限额标准问题。

  • 滑县纪委通报20部门违规问题 县委办接待费超标严重

    2月15日下午,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滑县纪委通报了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记者留意到,包括滑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及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在内的13个部门都存在公务接待费严重超限额标准问题。

  • 滑县交通局执法车被爆追车撞人致死后逃逸

    近两日,滑县网友爆料,滑县交通局执法车在执法追赶一辆车时撞倒一名女子,随后车上的几名执法人员下车逃跑。另一位张姓老人说,他是村里红白事的执事,死者家属已和滑县交通局协商好,双方基本都满意,要是不满意,他们也不会同意的。

  • “河南粮仓”滑县:粮食产量连续24年全省夺冠

    1月13日,记者从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获悉,滑县2015年粮食种植面积282.86万亩,比去年增加2.45万亩;平均单产523.96公斤,比去年增加12.07公斤,增幅为2.4%;总产148.2万吨,比去年增加4.7万吨,增幅为3.3%。粮食种植面积、单产、总产再创历史新高,总产连续24年位居河南省第一位。

  • 滑县掀起学习王保军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2015年7月中旬,由滑县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滑县“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全县各乡镇开始巡回演讲。滑县公安局道口派出所原副所长王保军入选滑县“身边好人”,由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延艳军作为公安局代表宣讲王保军同志先进事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