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滑县一男子散布谣言称有孩子被挖走器官被拘

2016年03月20日09: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滑县一男子散布谣言称有孩子被挖走器官 被拘留

资料图

  3月19日上午,记者从滑县警方获悉,滑县一男子在朋友圈散布消息,称有孩子被挖走器官等,警方多方查证发言是谣言,遂将其拘留。 近日,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络监控中发现,3月17日07:34分,网民“爆米花(linshuaige)”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段52秒的血腥视频,并附信息称“这些孩子太可怜了......看上去都是大孩子”。

  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核实结果:相关视频为“湖南衡山县1.16杀人案现场”法医开展工作视频。

  同时关联发现该网民使用账号“飞翔的扬子鳄”在2月28日12:38分在滑县某吧编发图文信息称“昨天滑县城关镇史古村,发现有偷小孩的,被我门口的抓住了,揍打一顿......”并附上一男子被抓的图片。

  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核实结果:相关图片系滑县城关镇一聋哑团伙偷锯案件信息。

  滑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通过网络安全监控系统很快查实,“爆米花(linshuaige)”和“飞翔的扬子鳄”为同一个人,是家住滑县上官镇逯堤村的逯某。

  经审讯,逯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目前,在朋友圈和网络上散布谣言的逯某已被滑县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

  链接:

  根据治安处罚条例,第二十五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

  (二)投放虚假的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三)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

  (记者 高志强 实习生 牛静芳 刘曼曼)

文章关键词:滑县;器官;男子;散布谣言;被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滑县县委办接待费超标近400万

    2月15日下午,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滑县纪委通报了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记者留意到,包括滑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及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在内的13个部门都存在公务接待费严重超限额标准问题。

  • 滑县纪委通报20部门违规问题 县委办接待费超标严重

    2月15日下午,省纪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滑县纪委通报了2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记者留意到,包括滑县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及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在内的13个部门都存在公务接待费严重超限额标准问题。

  • 滑县交通局执法车被爆追车撞人致死后逃逸

    近两日,滑县网友爆料,滑县交通局执法车在执法追赶一辆车时撞倒一名女子,随后车上的几名执法人员下车逃跑。另一位张姓老人说,他是村里红白事的执事,死者家属已和滑县交通局协商好,双方基本都满意,要是不满意,他们也不会同意的。

  • “河南粮仓”滑县:粮食产量连续24年全省夺冠

    1月13日,记者从省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获悉,滑县2015年粮食种植面积282.86万亩,比去年增加2.45万亩;平均单产523.96公斤,比去年增加12.07公斤,增幅为2.4%;总产148.2万吨,比去年增加4.7万吨,增幅为3.3%。粮食种植面积、单产、总产再创历史新高,总产连续24年位居河南省第一位。

  • 滑县掀起学习王保军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2015年7月中旬,由滑县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滑县“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全县各乡镇开始巡回演讲。滑县公安局道口派出所原副所长王保军入选滑县“身边好人”,由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延艳军作为公安局代表宣讲王保军同志先进事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