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警讯 > 正文

男子诈骗5000多万潜逃4年 在郑州被民警抓获

2017-03-14 12:0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刘国保)在陕西省涉嫌诈骗5100余万元,潜逃长达4年之久。3月11日,一名网上在逃诈骗嫌疑人被郑州市公安局惠济区视频监控中心民警抓获。

  3月11日上午,惠济区视频监控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疑似网上在逃嫌疑人王某的男子出现在郑州开元路惠济万达广场。民警遂快速将该男子与在逃者王某的信息进行详细的比对。鉴于两者相似程度十分接近,民警当即对该男子进行盘查。经查,该男子正是被网上通缉的在逃人员王某。王某,35岁,河南舞阳县人,多年来一直四处躲藏。

  

  2012年,王某伙同他人与一家知名机械厂商陕西渭南分公司签订挖掘机代理协议。当年1月至6月,王某先后从该公司提走各型挖掘机224台,每台价格少则十数万,多则达百万。但其违反合同约定,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方式进行销售。厂商追究合同责任后,王某携赃款潜逃,致使71台挖掘机去向不明,造成公司直接经济损失5100余万元。厂商报警后,陕西省华阴市警方立案侦查,并于2013年4月对王某进行网上追捕。

  郑州民警抓获王某后,即将此消息通告陕西省华阴警方。3月12日,华阴市公安局民警赶至郑州,将王某押解回陕西。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