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鲁河畔,谁在守候那份凄苦的爱情

2017-01-22 12:24 来源:映象网

  生活在周口久了,生活在这个繁荣自由的时代久了,对什么都感觉很麻木,觉得很多东西都是理所应当的,都是差强人意的,或者更直白点说,总感觉自己是不幸的。事业,生活,爱情,似乎没有一件如意的。额,对了,爱情,说起来爱情,我常常感到困惑。那么多人,都在抱怨自己婚姻的不幸,都在埋怨对方的不足,似乎自己是天底下最倒霉的人。可是,今天,2017年元月21日上午,当我们在川汇区二板桥北的狭窄破旧阴暗潮湿的老房子里见到王洪喜和邵娥夫妇时,我想对所有的朋友说,你们对自己的婚姻做出过什么?你们对自己的配偶付出过什么?你们真的爱过那个结婚证上和自己肩并肩头挨头的人吗?

  王洪喜,63年出生,少年时父母双亡,参军,复员,在香油厂上班,十几年前脑溢血,瘫痪在床。

  邵娥,王洪喜的妻子,工厂工人,后下岗,一边打零工,一边照顾自己的丈夫和两个孩子。为了给丈夫看病,十几年来,邵娥没日没夜的忙活,日子是那么艰难和清苦,曾经有很多人劝过她,趁着年轻,干脆再找个男人嫁了算了,这样永不见天日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何必苦熬呢?

  我们见惯了一言不合就劳燕分飞的所谓爱情,又有几个人见过生死不弃的相守呢?邵娥对王洪喜,就是这样的不离不弃,患难与共。这不是语言能够形容的,也不是文字所能表达的,因为它太真,真的让人不忍直视,因为它太纯,纯的让人不忍描述。也许有人会说,王洪喜是不幸的,常年卧病在床,可他的不幸,因为妻子邵娥的坚守与爱,而成了很多人可望而不可求的幸福。

  当众善社工获悉这对夫妻的事情后,第一时间去了解了情况,然后在朋友圈发起了帮助他们的号召,得到许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尤其是河南派普文化传媒公司的孙奎同志,主动联系众善社工,要求去走访慰问,并明确表示,自己的爱心也许帮不上什么大忙,但是,人人都献出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

  2017年元月21日上午,众善社工负责人张朔、王猛等人偕同河南派普文化传媒公司的孙奎同志,带着众善社工团队众多爱心人士的爱心,一起到贾鲁河畔那所孤独的小院里慰问看望了邵娥王洪喜夫妇,希望在鸡年来临之际,这对苦难而令人敬佩的夫妻,能迎来一个新的开端。

  爱无处不在,有你有我。愿普天下的夫妻都能如他们这么痴痴相守,无怨无悔。(宋涛 郁发顺)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