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消防 > 正文

济源一隧道内两货车相撞 消防官兵紧急营救

2016-11-25 10:13 来源:映象网

营救现场

营救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古少杰)11月24日16时19分,济源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济源北站往晋城方向第四隧道两货车相撞,事故造成其中一辆货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情况紧急。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沁北中队出动2车14人赶赴事故现场救援。

  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后,只见现场一片狼藉,两辆货车追尾,一辆车牌为豫HE1731的货车驾驶员被卡在驾驶位动弹不得。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下达救援命令,由交警部门负责疏散围观群众及做好现场警戒,消防官兵则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救人。

  在施救过程中,救援官兵首先用剪扩钳将车门成功破拆,在确定驾驶员被卡住的位置后,救援官兵用液压剪对驾驶员周围变形的车体进行剪切和清理,慢慢扩张开被困者周围的物件,赢取更大的救援空间。经过10分钟的紧急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抬上120救护车!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