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消防 > 正文

三车连撞追尾一人被困 长葛消防大队火速救援

2016-12-01 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柳鹏涛)11月30日中午1点50分左右,长葛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长葛市石像镇苗庄社区发生3车连撞追尾事故,一辆货车司机被困,长葛大队迅速派出一辆城市主战车一辆抢险救援车12名队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大约20分钟左右,长葛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发现3辆货车连撞,最后面一辆货车撞到前面货车尾部,挡风玻璃碎落一地,车头受到严重挤压,司机被困。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方案,战斗分成两组:一组消防队员警戒,防止后面车辆再次发生车祸,造成更大伤害;二组消防队员迅速展开救援,由于司机被困车内,无法脱身,指挥员迅速下令使用液压扩张器,一名队员把液压扩张器的马达发动着,由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进入到驾驶室,在司机身边使用液压扩张器对车头部位进行扩张,大约3分钟后,司机终于成功能够脱险,幸好只是腿部受到轻微伤害,被移交给到场的120急救中心处置,事故现场已交由交警部门处置。

  前面两辆车追尾都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发生此次事故的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当中,此次救援行动中,路途较远,但是消防队员们,出警迅速、完成任务动作快,前后用了不到一小时时间,得到了车主及围观群众的一致认可。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