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顺利通过许昌市级验收

2016-12-20 09:39 来源:映象网


汇报会现场


实地核查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倪振铎 黄秋红/图)12月16日,由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许昌市农林局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组成的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验收小组莅临长葛市,对该市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长葛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的指导精神、遵循原则和划定基本情况,技术协作单位详细汇报了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相关成果及数据资料。验收组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划定的成果(包括图文,光盘)进行了查看,经过细致分析和耐心查验,验收组对长葛市本次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技术性意见和建议。

  内业核查结束后,验收组在长葛市国土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石象、董村、南席等乡镇,到田间地头对外业工作进行核查。经过比对和查看,验收组认为长葛市本次划入的基本农田地块质量较高,划定的地块实地位置与图纸位置相符,划定的面积真实有效,验收组对此次的划定成果一致通过。

  据悉,长葛市此次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共计调出基本农田2181.60公顷,调入1510.40公顷。由于长葛市近年来落地的重要项目相对较多,而该市基本农田保护目标为59.6481万亩,保护率高达90.62%,基本农田保护指标相对紧张,为了更好的保护基本农田,同时保障经济发展形成的用地需求,长葛市主动作为,市政府逐级向上级汇报寻找方法,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走访了信阳、驻马店、濮阳、商丘、南阳等多个县市,经过多方的了解和反复洽谈协商,先后与商丘市永城市、信阳市光山县、信阳市淮滨县协商购买基本农田异地代保指标共计10000亩,长葛市基本农田划定的最终面积为58.6481万亩,共计1154保护片(块),基本农田保护率降至89.11%,拓宽了该市今后经济社会发展用地空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