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陉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圆满完成竣工验收评审

2016-12-20 09:42 来源:映象网


实地查验


评审会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孙三 黄秋红/图)12月17日,省国土资源厅专家组一行5人在组长甄习春的带领下莅临长葛市,对该市陉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进行竣工验收。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赵建民科长、许昌市财政局曹向东科长及长葛市国土局局赵亮局长陪同。

  专家组首先深入陉山地质公园实地对项目成果进行了现场查看,对照图纸认真进行比对,详细了解各标段工作结果,并对项目治理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在资料评审方面,施工方详细介绍了各标施工情况和技术标准,专家针对情况分别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和建议,项目设计、施工、监理方做表态发言后,在现场专家一致通过的情况下,甄习春组长宣布,此次陉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竣工验收通过。

  据了解,长葛市陉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是河南省财政厅、国土厅下达的两权价款地质环境治理项目,总投资规模905万元。目前项目修建排水沟994米、混泥土路1188米、林间道路1515米、防护栏618米、景观亭子2座、建设饮水管道主管道2299米、支管道2317米、泵房1座、植树58443株、其中速生杨51451株、柳树370株、泡桐1188株、银杏899株、枣树628株、樱桃树2509株、苹果树1398株、植草28997平方米、修建挡墙754.5米。项目的治理,既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态环境,同时,也填补了长葛市没有生态地质公园的空白。

  下一步,长葛市将依托陉山地质公园努力打造红石文化,将陉山打造成为中原第一红石村,有效激活乡村休闲旅游业,推动乡村扶贫和乡村复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责编:杜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