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暑期慰问:把关爱送给基层民警

2016-08-19 17:25 来源:映象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暑期慰问工作,连日来,省公安厅领导亲赴一线,慰问酷暑中坚守的执勤民警,传达省公安厅党委对基层公安机关和民警的牵挂,并对公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同时,全省各地党政主要领导看望慰问基层民警,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按照省公安厅党委的统一安排,省公安厅领导分赴基层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并送上水杯、毛巾、清凉油、药皂、矿泉水等降暑物品和防暑药品。慰问期间,厅领导还认真了解惠民措施落实情况,专门听取开展黄标车、老旧车淘汰治理工作等汇报,督导检查公路公安检查站建设情况,详细介绍省公安厅全面落实民警“休假、体检、暑期慰问”从优待警举措的具体要求。并特别强调,一线民警战高温、耐酷暑,十分不易,希望相关部门加大从优待警力度,了解基层民警困难,想方设法为一线民警改善条件。

  7月27日上午,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信阳公安机关综合实战技能封闭训练班、老城分局金牛山派出所以及1号合成勤务站,看望慰问战高温、斗酷暑坚持训练、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在训练场上,250名参训民警排成整齐的四个训练方队,正头顶烈日、斗志昂扬地开展训练。乔新江书记观看了民警训练,并对全体参训民警表示慰问和感谢。

  7月28日上午,商丘市委书记魏小东先后到商丘火车南站维稳处突联合武装执勤点、大气污染防治“三车”治理北海路济广高速执勤点,慰问奋战在大气污染防治、打击犯罪、维稳处突等工作一线的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并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7月29日上午,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先后深入市区仲景桥北交警执勤岗点、文化路影剧院执勤岗点,亲切看望慰问冒着高温酷暑仍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公安民警,并送上藿香正气水、矿泉水、防晒霜等防暑用品和慰问品,深切表达了南阳市委、市政府对基层民警的关爱之情。

  8月3日,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到焦作市公安局火车站执勤点、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犯罪侦查支队刑科所等公安一线单位,调研政法公安工作,看望慰问民警。在火车站执勤点,王小平来到火车站驻勤点警亭和候车大厅,查看了视频监控录像,并为高温下执勤的武警、特警、分局民警和巡防队员送上了慰问品。

  与此同时,各地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暑期慰问活动,全面落实三项从优待警举措,把省公安厅党委的关爱传递给基层公安机关和一线民警。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