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2.0版今日上线

2016-10-27 14: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2016年10月27日,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2.0版今日起正式上线!

  自2015年11月1日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的上线以来,实名注册用户已达1100多万人,接受预约类事项1141.2万件,办理各类事项449.8万件,按照网上办理每项业务节约2个小时测算,可为群众累计节省3182万小时,以每次节省交通、误工等杂费20元计算,直接为群众节约成本约3.2亿元。河南公安互联网+已经深深融入了河南人的生活,而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也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省级公安互联网+政务综合服务平台。

  此次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2.0版有什么新的特点和亮点?将如何更高效、更便捷地服务河南人民?

  据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黎萍介绍,当前,在互联网+行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情况下,河南公安进军互联网+的脚步历来坚定有力,历经两次升级扩容,两批上线275个服务项目之后,今天,又推出了公安互联网+2.0版,这意味着,河南公安互联网+再次全面升级。其主要特点和亮点有四点:

  一是大数据支撑带来全新面貌。以全新理念打造的2.0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对原“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PC端和手机端APP技术框架进行了全面升级,设计了扁平化、人性化的平台界面,实现针对用户使用习惯进行个性化订制服务。

  二是突破三大瓶颈真正实现“足不出户”。打通网上实名认证、网上支付、网上邮寄等网上全流程办理各个环节,群众不需要再到窗口面签就可以通过身份认证,在网上办理公安业务,初步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

  三是更多办理类项目给群众带来“惊喜”。在原平台功能的基础上又新增48个群众关注的亮点功能。实现了全省户政入户、变更信息、迁移、注销等29项业务的网上办理,随时随地办理户政业务;开通全省互联网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省去群众排队处理交通违法的烦恼;开通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快速处理、快速理赔不耽误时间;执法案件信息公开,案件进展轻松掌握。这就意味着,群众最为关心、也最为期待的网上户口迁移成为现实。

  四是移动端口服务更便捷。除上线新版“河南警民通”手机APP外,又开通了“河南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其中,部分功能与支付宝和微信城市服务功能相结合,群众无需另外下载应用即可直接享受便捷服务。

  记者从公安厅了解到,下一步,河南省公安厅将按照许甘露副省长“把握时代特征,精准确定方向,积极探索公安机关在互联网+时代下的新思路、新模式,加快推进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工作”的要求,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把更多的公安业务搬到网上,切实把互联网+建设成果惠及河南1亿群众,提升公安机关的服务效能,实现战斗力倍增效应。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