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省公安厅召开严厉打击整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2016-12-09 08:55 来源:映象网

 省公安厅召开严厉打击整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12月5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严厉打击整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范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公安部11月25日在山东省东营市召开的全国重点地区严打整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对全省专项行动破案攻坚、网上追讨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坚决实现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甘露提出的“全省积案和新发案件破案率100%,逃犯抓捕率100%”的双百目标,确保打好年底专项行动收官战。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坚决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立健全联防联保机制,严格责任落实,形成管道安保工作合力,彻底铲除非法利益链条,坚决把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的工作目标。要找准方向,补齐短板。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清醒认识自身差距;对照油气安保形势,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对照山东经验,进一步明确重点、固强补弱。要紧盯目标,标本兼治。既要有短期的打击整治目标,还要有建机制、抓长效等长期目标。既要力争新发打孔盗油案件“零发生”,实现许甘露书记提出的“双百”目标,又要建立健全联防联保机制,彻底铲除非法利益链条,保证涉油犯罪不反复不反弹。

  会议强调,要重点做到“五个务必”。务必坚持严打整治,继续讲打击破案作为专项行动首要任务,继续强化整治,继续扩大战果,彻底摧毁每个犯罪利益链条。务必做到严密防控,严格落实治安防控措施,坚决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务必坚持综合施策,完善打击跨区域涉油犯罪协作机制,强化区域、部门、警企协作配合,开展集群作战,加大综合整治力度,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务必严格落实责任,树立“守土有责”、“责无旁贷”的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制,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执行力。务必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开展专题调研,找准问题症结,分析研究对策,探索完善长效工作体制机制。

  据了解,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津冀鲁交界地区打孔盗油问题作出重要批示后,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津冀鲁打击整治行动。3月28日,郭声琨部长主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国范围特别是12个重点省区市部署开展严打整治打孔盗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随后,省公安厅开展专项行动,大力开展“破案攻坚”和“网上追逃”两大会战,全省共侦破打孔盗油案件15起,今年新发的7起案件全部破获;公安部专项办通报我省2008年以来18名网上逃犯已抓获16名,抓捕率达88.9%,形成了打击震慑涉油犯罪的强大声势,有效提升了油气安保水平,全省油气治安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