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广东一小区三保安遭围殴 1人脚筋被砍断

2014-06-30 10:51 来源:南方都市报

  6月21日23时40分许,20岁的惠州万科金域华庭小区保安陈赛躺在草地上,头部及左手肘部等多处遭砍伤,陈赛的两名同事刘栋和陈宏明也遭殴打。袭击他们的是10多名社会青年。有附近档口档主称,砍人的社会青年在小区附近喝啤酒时大声喧哗,与其他一些保安发生过口角。惠城区公安分局表示,目前正对嫌疑人进行追查。

  事发前红外线报警器频报警

  万科金域华庭小区毗邻惠城区新寮村,其南门有一红外线报警器。陈赛、刘栋、陈宏明是该小区保安,同属一巡逻组。陈宏明回忆,6月21日晚上10时30分至11时30分,红外线报警器连续6次被触发,他们每次派人前往,均未发现有人攀爬,但附近有两名青年溜达。

  报警器第7次响时,陈宏明等人从东面包抄而来。陈宏明回忆,与前6次不同,这次两名光着上身的青年迎面向他们走来,后方陆陆续续有更多人跟进。陈宏明试图安抚对方情绪,“兄弟,有事说话。”

  仅仅开口一句,陈宏明背后有人用啤酒瓶砸来,对面10多人陆续对陈宏明等4名保安动手。“撤”,尽管一路被追打,但陈宏明等3人顺利逃到200米开外。

  3保安受伤,1人伤势较重

  6月28日上午,20岁的陈赛头部被缝了5针,左手打了绷带,他称左腿2根脚筋被砍断。

  陈赛的主治医生介绍,陈赛头部系钝器击伤,左手拇指被刀砍,出现粉碎性骨折,以后不一定能完全恢复。而其左手肘部的伤势主要是被削去一块骨头,“这块恢复起来比较容易”。医生称,陈赛头部的伤势没有影响到颅内,2根脚筋已通过做手术接上。

  据介绍,另两名保安陈宏明和刘栋伤势均较轻,在28日已能出院。陈宏明的主治医生介绍,他的手臂和背部伤势假以时日可以完全回复。万科金域华庭的张姓经理表示,员工属于正常履职,所有医药费目前由物业公司承担。

  其他保安曾阻止饮酒青年喧哗

  保安为何被社会青年围殴?南都记者走访得知,目前有与邻村村民有矛盾、阻止附近夜宵档喝酒青年大声喧哗、阻止社会青年骑行较大噪音摩托车等3种说法。

  西面多间店铺档主称,第二种说法比较靠谱,此前小区保安曾多次出来阻止社会青年在小区外的夜宵档喝酒并大声喧哗。南都记者走访发现,宵夜档并非真的大排档,仅是一家便利店放置在户外的一张空桌子。“有些年轻人会过来喝酒,他们跟保安确实发生过争吵。”便利店一名店员介绍。

  但陈宏明介绍,出去阻止的并非他们外部巡逻组保安,而是门岗保安。

  警方已立案调查

  昨日,惠城区公安分局办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对万科金域华庭3名保安遇袭案,云山派出所已立案调查,目前已掌握到有价值线索。

  昨日,多名小区业主介绍,对于小区保安遇袭,大量业主纷纷表示同情并捐款慰问,后续捐款仍在进行。(记者 祝勇 田飞)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