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美欧国家就对俄实施更广泛经济制裁达成共识

2014-07-29 07:57 来源:澎湃新闻网

美欧国家就对俄新制裁达成一致共识

  美欧国家就对俄新制裁达成一致共识

  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以及意大利总理伦齐周一举行视频电话会议,一致同意对俄罗斯实施更为广泛地经济制裁。

  在MH17客机坠机事件发生之后,美欧就认定是乌克兰亲俄武装分子击落了客机并且得到了来自俄罗斯的支持。此次美欧之所以能在制裁问题上达成一致立场,其目的便是向俄罗斯施加更大的压力,敦促俄罗斯降低当前乌克兰东部地区紧张局势。

  “(制裁)是恰到好处的,因为我们并没有看到普京作出任何战略性的转变。有鉴于此,美国和欧洲盟友相信有必要采取额外的措施,这也是我们这周一直想要做的。”奥巴马国家安全顾问托尼·布林肯(Tony Blinken)说。

  此前,因为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的缘故,美欧已经对俄罗斯实施了包括冻结资产以及签证禁入等针对企业或个人的制裁。而此次新的制裁措施将扩展到能源、金融以及国防领域。

  针对美国和欧盟的新制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则表示,俄罗斯会克服因制裁所带来的一切经济上的困难。“我们也会因此变得更加自主和更有信心。”他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路透社)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