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国产新支线飞机ARJ21-700模拟航线试飞首战告捷

2014-10-29 15: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9日电 实现了环球飞行、战胜了严寒酷暑、完成了极限测试,29日,ARJ21-700新支线飞机在成都与贵阳之间执行了首条航线试飞,拉开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模拟航线运行试飞的序幕。

  模拟运行试飞是ARJ21-700新支线飞机取得型号合格证(TC)之前,中国民航局最后一项检查飞机的审定试飞活动,将为飞机交付成都航空公司并顺利开展安全运行奠定基础。

  记者作为ARJ21-700的首批乘客,乘机翱翔在万米高空,体验了飞机的舒适与平稳。10月29日7点,天刚亮,ARJ21-700第105架机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经过十几分钟的平稳爬升,飞机犹如灵鸟跳脱出云层,点缀在蓝天白云间。

  记者乘坐的ARJ21-700第105架机设有8个头等舱座位和70个经济舱座位,机舱内的行李箱、阅读灯、小桌板和我们平时乘坐的飞机差别不大,但经济舱座位相比于同类型客机更加宽敞,起飞降落十分平稳、顺畅。

  ARJ21-700于10点左右平安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圆满完成成都往返贵阳的首个模拟航线测试飞行。走出驾驶舱的首席试飞员赵鹏告诉记者:“飞机运行一切正常,为后续的试飞工作奠定了基础。经过不断的磨合,飞机也越来越沉稳、成熟,不仅推力大、油耗低、噪声小,可靠性还很高。”

  接下来,飞机还将往返国内10大机场,完成300个小时的测试飞行,分别模拟长、中、短航线共计百余架次,单日最长飞行时间达10小时。试飞主要内容包括雨天、夜航等环境适应性试飞,仪表飞行规则和目视飞行规则下的白天和夜间起降,并对空调、自动飞行、通讯、电源、导航、起落架等多个机载系统进行使用循环操作,检查各系统功能实现情况。

  ARJ21-700作为我国首架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支线飞机,在完成适航取证后,预计将于今年底交付给成都航空公司投入市场运营,将成为民航市场的新生力量。(记者贾远琨)

责编:李娅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