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发改委:将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创新体系

2012-11-17 08:31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出全面部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昨天(16日)表示:国家将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坦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刻不容缓:“现在我们的发展方式还是比较粗放的,资源消耗的量非常大,钢材、水泥我们消耗了世界的将近一半,但是产出只有世界的11%左右。生态环境的瓶颈制约非常严重。”

  正因为如此,党的十八大进一步强调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也就是用科学技术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张晓强表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是克服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两张皮问题的关键。而企业将成为创新的主体:“进一步突出,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为一体的技术创新体系。那就要大力支持企业,特别是各个行业的骨干企业增强技术创新的能力。” (记者 季苏平)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