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为河南喝彩 共同让河南出彩

2018-04-26 15:04 来源:大河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的“网络名人看河南"活动将于4月23-27日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大V将一起走进“老家河南",开启#扶贫攻坚看河南#的旅程,亲身领略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体验中原大地的勃勃生机,感受河南人民的友好情谊,共同为河南喝彩,共同让河南出彩。

  梦想铸铁骨,壮志撼山岳。河南是中华民族与华夏文明的发源地,虽历经沧桑却孕育出了不朽的华夏文明。这里人杰地灵,英豪辈出;这里激情无限、壮志冲天。这里既有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也有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敢想敢干,实事求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红旗渠精神。而这些精神也都深深地扎根在了河南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中。

  “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诠释的是初心与坐标,折射的是情怀与担当;共同为河南喝彩,让河南出彩,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下同心、目标同向,始终以奋进的姿态、实干的精神,真正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始终把“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作为首要目标,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勉力敬事、全力以赴、拓路踏歌,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工作做实做好,以苦干续写传承河南精神、用实干重铸河南丰碑,为河南乡村振兴汇聚出蓬勃的力量。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始终把“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作为问题导向,瞄准新目标、汇聚新智慧、找准新路径,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淌“深水”、涉“险滩”,啃“硬骨头”,将改革进行到底,用最完善的保障温暖人民、用最实在的成果惠泽人民。

  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始终把“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扛在肩上,苦着人民的苦,乐着人民的乐,以逢战必胜的信念、舍我其谁的担当,高位推进、精准施策、周密部署、不舍昼夜、聚力攻坚,确保如期把贫困群众“一个都不能少”地带入全面小康,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社会的脉动、新时代的美好。

  河南从来都不缺气壮山河、战天斗地的英雄故事;河南从来都不缺无私无畏、为民而战的奋斗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鼎力中原大发展。相信伴随着“网络名人看河南"活动的深入开展,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和谐画卷一定会完美呈现。(李吉明)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