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服务怎能“打盹”

2017-08-08 14:53 来源:映象网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政府工作人员上班闭目养神,不理排长队办事群众”视频,视频中,一名工作人员靠在椅子上双眼紧闭,工作台外围满办事群众。据核实,视频是群众在某市社保局窗口拍摄。目前,该工作人员已被停职检查并调离工作岗位,纪检部门已介入调查。闭目养神被停职,是点赞叫好,还是处罚太重?

  窗口单位主要职能是服务,代表着一个单位的形象,展示着政府的服务质量。中央三令五申“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也都在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持续转变作风,作为服务窗口,更要带头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

  有人说,干部也会累,偶尔养下神,或许凑巧被拍到,停职处理,处罚过重。当然,干部也有疲倦的时候,有不少干部是“白+黑”“5+2”地干工作。但无论此干部闭目养神的原因是什么,都应知道,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关键群众还等着办事,你闭目养神,对办事群众的“无视”,难免让人觉得你很“任性”。

  还记得《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的“特色”信访窗口吗?虽然放了椅子、放了糖果,但老百姓依然不满意,为什么,因为没人真正给他们办事、解决难题。同样,群众为什么要把干部闭目养神的视频放到网上,因为群众不满意这样的作风,曝光监督。

  对“服务窗口闭目养神”行为的查处,绝不是“拿着鸡毛当令箭”,而恰恰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表明了作风建设将一直长抓抓常,展现了党维护群众利益不会分事大事小,所有干部就要引以为戒,时刻都要把群众放在心里。

  服务窗口,不能打盹。(陈亮)

责编:王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