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度 > 正文

第三方支付发牌一周年还“不想”盈利

2012-05-24 10:34 来源:新京报

快钱CEO关国光。

  快钱CEO关国光

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

  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

钱袋宝执行董事孙江涛

  钱袋宝执行董事孙江涛

2010年至2011年第三方支付互联网支付业务交易规模

  5月14日,一家名为拉卡拉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在微博上表示:“昨天客服小妹就接到3万多个电话,今天的电话就更多了。手已严重抽筋,全是工行借记卡还款失败问题。”

  就在拉卡拉发这条微博的前一日,用户发现,用工行借记卡无法通过拉卡拉给信用卡还款。虽然事情已解决,但这一事件给用户带来了诸多不便。像拉卡拉这样的公司被称为“第三方支付公司”。实际上,在去年5月央行开始颁发牌照之前,这个行业已经“暗自生长”了10年。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年中,已有101家公司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同时还有200多家企业在“等牌照”。这个被相关公司高层称为“起步门槛为3亿元”的行业,如今有着怎样的兴奋与烦恼?

  2011年5月,央行发放首批27张第三方支付牌照。从当年9月份开始,没有取得资格的企业将不得开展业务。截至目前,共有101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获得支付牌照,所获牌照企业涉及货币汇兑、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固定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和银行卡收单等7大业务类型。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