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度 > 正文

内地游客巴士过夜事件:旅行社负责人不露面

2013-02-19 07:56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政府18日对涉及内地团友在旅游巴士过夜的世通假期负责人,迟迟未能亲自交代事件表示遗憾,并重申事件大大打击香港旅游业声誉。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对于世通假期负责人王永坚至今未到议会交代有内地旅客没有住房的事件,表示失望;并对世通假期总经理黄杰,当日与议会代表会面感到突然。他说,若王永坚19日14时30分旅议会理事会开会前,仍未亲自向议会交代,会交由理事会决定如何处理。

  董耀中又说,收到王永坚就事件的书面回复,而世通假期总经理黄杰在会面上承认有错误,但部分陈述,例如指是由内地旅行社订房,是与确认书不符;世通又表示所合作的内地旅行社为天涯国际,但天涯国际否认双方有合作,内地相关部门也正调查。

  但香港特区政府发表声明指出,根据旅行代理商注册处记录显示,黄杰并非该旅行社股东、董事或负责人。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旅游事务专员罗淑佩表示不会响应其言论。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对世通假期负责人至今未能亲身交代事件表示极度遗憾,并重申事件大大打击香港旅游业声誉,引起香港市民广泛关注,香港旅游业议会必须严肃处理。

  此前,一个由深圳来港的内地旅行团,因为负责接待的香港旅行社——世通假期未能安排酒店住宿,30多名团友中的20多人12日晚被迫在旅游大巴上过夜,世通承认另有2个内地团未获住宿安排。15日,罗淑佩就来港内地旅行团接连出现住宿安排失误向受影响旅客致歉,表示类似事情绝对不能再发生。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