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同门卫“顶牛” 50辆出租车堵医院大门

2012-03-28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英君摄影报道)“的哥”忙“兜客”,门卫想“开路”,双方就这么在医院门口“顶牛”起来,一言不合起手互殴。其后,觉得“吃亏”的黄的司机“急CALL”50多名同事,浩浩荡荡的车队将医院大门堵了个水泄不通,这是昨日10时30分发生在常平人民医院的雷人一幕。

  事件导致医院“被围”两小时,极大影响了医院正常运作和附近路段交通。直到中午12时多,警方才成功将该“的哥”劝服带走接受问讯。对此,常平镇交通分局称,日后将在医院路段加强日常的巡逻监控,严查“各种交通问题”。

  现场:医院被堵孕妇看病也难进

  昨日12时,记者接报赶到常平人民医院,8辆常平镇“黄的”停在医院门口,十多名身穿浅蓝工衣的出租车司机在车旁“闲庭信步”,警员们满头大汗,不停劝说司机们“往两边让让,留点过道”。门外马路更“大阵仗”:足足停了40辆多辆“黄的”,司机们也三三两两聚集到医院门口两旁“围观”。由于医院正门被堵,不少开车前来就诊的市民“被迫”将车辆停在就近的马路边,正值中午交通繁忙时,原本路宽车顺的常东路出现了堵车现象。

  “上午有个孕妇要送进来,车都不让进,后来警察都差点发火了,车子才给进的。”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医院大门是从10时30分后被“围堵”的,堵门的是一群常平镇“黄的”司机,此后,一辆载着孕妇的私家车要入内却被拦下,直到现场有人大骂“人家要生孩子,你们要积点阴德”,私家车才被“放行”。这一说法得到警方和院方的证实。

  12时30分,本次事件的“导火索”、一名袁姓“黄的”司机终被劝服,同意跟随警方离场接受问讯,数十辆“黄的”也一哄而散,被“堵”两个小时后,常平人民医院终于“解围”。

  事由:“的哥”与医院保安互殴

  “医院保安说我是假的士,不让我上客,还打我!”在“堵门”期间,涉事司机袁先生的出租车停在医院门口最正中位置,他对记者如是解释“堵门”一事:“听到我被打后,同事们就过来看看,没别的意思。”

  袁先生说,10时30分,他在常平人民医院落客,出大门时刚好有客招手,他就将车停了一下问对方“去哪里”。这时,一名医院的保安走过来,用手撑着他驾驶室的车窗叫“快走快走,别挡道”,“那保安还对客人说"这是假的士",把人家吓跑了。”袁先生说,眼看要做成的“生意”无端端“黄了”,他也生气了,和对方争吵起来,随后双方大打出手,袁先生坚称,是保安“先动手”,一拳打在了他左颈脖处,他才“愤而还击”。

  据其称,该保安还叫来两名同事,手持钢管来到出租车前“敲了一棍”,“踢了一脚”。袁先生于是将自己被打一事告诉了自己的同事们,遂有其后的数十“黄的”司机前来“围观”一事。

  采访中,有目击者对记者称,虽未看清双方谁先动手,但打斗时袁先生手里提着一把“保险锁”,并没有明显“落下风”。

  医院:“可能在语言上冲撞对方”

  其后,记者走访了常平人民医院,该院总务科主任周先生对记者称,事因“黄的”司机在医院门口候客,影响了出入交通,保安上前劝阻才起纠纷,“可能保安在语言表达上有些问题,冲撞了他。至于有没有说他"开假的士",这个还不清楚。”周先生否认其后赶到的保安带着钢管来“砸车打人”,只称保安们以为有人闹事,才带上防卫器械到场警戒。

  周先生还称,“的哥”堵门给医院的正常运作带来极大妨碍,“上午是人流最多的时候,幸运的是,这两个小时里没有接到需要出动120救护车的任务。”昨日傍晚,记者从常平镇政府获悉,双方已协商妥当,保安承认“先动手”,并向“黄的”司机袁先生“赔了钱”。

  昨日采访中,有院方知情人对记者称,因在医院大院增设出租车上落客点的问题,“黄的”司机们早与医院“结怨”,“司机们反映,医院门口的上落客点有蓝牌车(非法营运车辆)"争食",希望在院里增设上落客点,但还没得到有关部门的回复。”

  交通分局:日后严查医院附近“交通问题”

  昨日下午,常平交通分局局长卢灿稳电话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后第一时间,交通分局就责令公的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司机进行说服教育,“动不动就堵医院,影响非常不好。我让他们必须尽快将围堵在常平医院周边的的士撤走,并要求该负责人安抚好"的哥"的情绪,有问题可以选出一两名代表与医院谈判。”

  卢灿稳说,医院作为服务民生的重要机构,其交通问题一直引人关注。接下来,交通分局将在医院路段加强日常的巡逻监控,严查非法营运等各种交通问题,确保常平医院周边良好的交通秩序。据卢灿稳透露,目前常平市政等部门也正在抓紧进度,争取尽快在常平医院设立公的上落客点的指示牌。至于指示牌将被安放在常平医院哪个具体位置,卢称“还需将做进一步的调研。”

  市民:司机“浪费公共资源”

  昨日采访中,前来常平医院治疗感冒的纪小姐并不认同“的哥”们的做法。“本来这事就是小矛盾,这样劳师动众,不仅浪费公共资源,还严重干扰我们这些前来看病的患者,万一有急需抢救的病人被堵在医院门口,这可该怎么办呀?”纪小姐认为,的士司机小题大做,双方争执可以自行解决,但医院是个与民生紧系相关的机构,不应做出围堵医院的行为。

  还有市民称,在医院门口的出租车“经常不打表”,遇到“委屈”后动辄兴师“堵门问罪”,置公众利益于不顾,希望交通部门加强管理。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