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宝马桥上撞人致1 死2伤 现代轿车持刀“抢人”

2012-06-09 10:49 来源:黑龙江晨报

醉宝马桥上撞人致1 死2伤 现代轿车持刀“抢人”

  肇事司机董义才

醉宝马桥上撞人致1 死2伤 现代轿车持刀“抢人”

  肇事宝马车

醉宝马桥上撞人致1 死2伤 现代轿车持刀“抢人”

  车祸死者关某

醉宝马桥上撞人致1 死2伤 现代轿车持刀“抢人”

  急救人员救治伤者

  黑龙江晨报讯 7日23时30分,在哈尔滨市香坊区公滨路二环桥上(红旗大街往省医院方向)一辆宝马轿车撞到正在路面机动车道上施划街路导向字标的3名施工人员,当场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事发后,肇事驾驶员打电话叫来一辆轿车,轿车下来两人威逼在场工人,将肇事者强行拉走。

  接到线索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急救人员正将伤者抬到急救车上救治,地面上躺着的一名工人经120急救人员确认已经死亡,随后急救车驶离现场将伤者送至省医院救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桥上正在施工施划街路导向字标,一辆牌号为黑AWS018号白色宝马轿车停在路中,该车左前部受损,前车牌被撞掉。

  据省医院脑外科主任高宏伟介绍,重伤工人脑损裂伤,颅内少量出血,同时神经中枢有损伤。目前病人情况比较平稳,但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现场安全员于利华介绍,当时6名工人正在香坊区公滨路二环桥上往南岗方向北半幅机动车道上施划街路导向字标。并按规范要求在来车方向及作业区间设置了隔离椎,确保有效安全防护距离,同时为了尽最大限度警示过往驾驶人,确保作业安全,将配备爆闪灯的施工车停在了作业人员后方,“当时远远看到一辆白色宝马轿车快速冲了过来,我向司机做手势让其注意,宝马突然撞到隔离椎,冲到施工区域内,我向旁边一跳,躲了过去,并对工友大喊注意。”

  在于某的示警下,部分工人及时闪避躲过危险,另三名工人关某、冯某、吴某来不及反应被撞倒,其中关某因伤势严重当场死亡。

  于利华说:“事发后,白色宝马轿车驾驶员打电话,几分钟后一辆轿车逆行开上了二环桥。车上下来两个人要强行将肇事司机接走,其中一人还拿出刀子逼着我们不让报警,随后这辆轿车拉着肇事司机就离开现场。”

  接警后,香坊交警大队一方面组织警力沿途追踪,并通报指挥中心在全市设卡堵截。同时对现场仔细勘察,在宝马车内找到了一本登记姓名为董义才的驾驶证,通过证人辨认出该人就是交通肇事嫌疑人。经调查,黑AWS018宝马轿车车主董义才、黑A0800E香槟色现代轿车(接肇事驾驶员的车辆),车主是刘建威。

  8日上午,专案组通过调查走访确认了现代车的车牌号,并锁定了其中一名涉案人员刘建威。经证人于某辨认,该人就是持刀威胁自己的男子。此后,民警又通过走访调查确定了本案另一名涉案嫌疑人的相关信息。11时50分许,董义才、刘建威、王兴龙先后到案。经审讯,肇事逃逸嫌疑人董义才承认了酒后驾车致人死亡后逃逸的违法行为,刘建威也供认了当时持刀威逼现场工人的违法行为。至此,交警部门仅用12小时就成功侦破这一肇事、逃逸、抢人的事故案件。

  交警部门表示,因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逃逸,董义才将面临刑事拘留,且依法终身不得申领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此外,交警部门还将对刘建威和王兴龙包庇董某的行为做进一步调查取证处理,并对刘健威持刀威胁他人的行为移交相关部门予以从严查处。(记者 肖劲 彪文/摄)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