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脸长7个瘤 “坚持活下去”只为孩子完整的家

2012-06-11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女子脸长7个瘤 “坚持活下去”只为孩子完整的家

  图为10日李红芳在医院。 阿琳娜 摄

女子脸长7个瘤 “坚持活下去”只为孩子完整的家

  图为10日李红芳在医院。 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6月10日电“拥有健全的父母是人一生最大的财富,为此我必须坚持下去”。陕西农妇李红芳因脸上长了7个瘤住进西京医院治疗。病床上的她乐观而坚强,并告诉中新网记者,“失去父母的痛苦我深有体会,活下去才能不让我的孩子重蹈覆辙。”

  李红芳今年40岁,是陕西乾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2005年,她在西安一家医院对额头右侧一个包做手术治疗,可没过多久,脸上长出共7个包。现今,她的病情较之前加重,右脸完全被遮盖,右耳和左眼都受到影响,下雨天半个面部没有感觉。 期间,其丈夫于2005年她术后一个月左右去世。

  记者10日来到李红芳所在的病房,她的现任丈夫郭应平正坐在病床上为她擦洗。他们是2009年经人介绍后在一起的,那时她的病还不像现在这么严重。李红芳不止一次地说,“我的样子不美,现在又病得严重,你要是嫌弃就走吧,找一个漂亮的、条件好的。”这个老实的男人却始终不离不弃,体贴入微地照顾她。 李红芳笑言他们是一对“快乐的傻子”。

  为了治病,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在花光家中积蓄后四处借债,后来实在无处可借,李红芳不得不走上乞讨之路。从2011年10月开始,她一个月来西安乞讨一次,凑够药费就回家,怕孩子担心,她总借口是去西安治病。李红芳说,在乞讨的过程中,经常有热心人送她吃的喝的,并且给她各种帮助。

  今年4月,有热心公益的志愿者记录李红芳生活的点滴并发在微博上,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我不知道能怎么帮助这位母亲,只希望通过照片让更多的人知道她的故事。”许多网友认为,“是她的善良、坚强和活着的尊严震撼了我们。”

  李红芳对记者说,她的两个儿子因为这场疾病都过早懂得了世事艰难,17岁的大儿子两年前去广东打工,为多挣工钱、节省路费从没有回过家,怕家人担心也很少打电话;14岁的二儿子得知母亲乞讨治病,五一假期前留下纸条,说要放弃上学,外出打工挣钱给母亲看病。

  乐观的的李红芳也有心里的“痛”,若不是身体不健康,丈夫过世,两个孩子也不会失学,所以她对两个儿子都很愧疚。希望他们都能回到她身边,小儿子继续上学,自己病好之后可以给他们一个完整的家庭。(阿琳娜)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